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红基会向玉树灾区患脊柱侧凸孤儿资助5万元手术款
 
发布时间: $$时间$$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兼项目管理部部长雷淑敏代表中国红基会将救助款送到才扎西手中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决定向一位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身患严重脊柱侧凸的孤儿才扎西提供5万元救助款,资助他在解放军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2月25日,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兼项目管理部部长雷淑敏代表中国红基会将救助款送到才扎西手中,并鼓励他积极配合治疗和康复,早日重返校园,迎接崭新的生活。

        现年14岁的才扎西自幼父母双亡,亦无其他直系亲属,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玉树地震发生时就读于玉树孤儿学校。年幼的才扎西一直被结古镇结古寺住持的母亲抚养。然而不幸的是,这位被他称为“奶奶”的亲人也因交通事故于2010年身亡,才扎西陷入无依无靠的境地。2010年5月,解放军总医院医疗救护队的志愿者在路边救灾帐篷中偶然发现了才扎西,被他的悲惨境遇深深打动,建议他尽早到北京接受手术治疗。

        在解放军总医院医生护士的帮助下,才扎西于2011年2月21日来到北京并入住解放军总医院,但由于他的病情复杂,手术费用预计需要十多万元。中国红基会得知此事后,决定从玉树救灾款中拨出5万元资助这名玉树孤儿进行手术,并为才扎西开通捐款账户,接收社会好心人的捐赠。捐赠款将全部用于支付才扎西的手术治疗费用,如有结余,将根据他本人的意愿,用于救助更多的患有脊柱侧凸的贫困患儿。

        中国红基会捐款信息:

        户    名: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开户银行: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账    号: 349356004919 
        捐款请在留言处注明“捐助玉树孤儿才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