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正文
青海红会向玉树地震灾区发放越冬物资
 
发布时间: 2010/10/30 9:28:15
   截止到10月10日,青海省红十字会共筹措和募集了6个大类、50多个品种,价值1.6亿余元的物资,分配划拨到了玉树州6个县近10万受灾群众手中。

     进入9月以来,青海省红十字会针对玉树地震灾区冬季将至、各族受灾群众急需御寒物资的实际,紧急调济和调拨了六大类、50多个品种,动员大小运输车辆100余台(次),将价值1.6亿余元的棉被、棉衣、毛毯、药品等御寒物资,陆续发往玉树地震受灾地区群众的手中,为保障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的越冬需求,保证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尽到了应尽的力量。

    “4·14”地震发生的这个冬天,注定是让人关注、极不平凡的季节。9月初,青海省红十字会结合玉树地震灾区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每年10月初就开始进入冬季和冬季时间长达7个月之久的实际,针对玉树灾区受灾面大、灾区群众生活困难,即将面临过冬采暖等问题,组织召开省红十字会执委会,研究决定,针对玉树地区冬季将至的问题,为保证受灾地区各族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省红十字会立即向玉树调集和划拨棉被、棉衣、毛毯、药品等越冬物资,紧急运往玉树受灾地区,帮助受灾地区的群众在严冬到来之前,准备好越冬物资,解决当地群众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