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红基会荣获青海玉树“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0/9/1 9:27:38

青海玉树全国抗震救灾表彰会8月19日在西宁举行。

 

      8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在青海西宁市隆重举行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钱运录出席大会,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主持大会。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刘选国参加会议,并代表中国红基会接受“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奖牌。

      会议上,刘云山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表彰青海玉树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和抗震救灾模范的决定》,授予中国红基会等225个集体“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王玉虎等330名个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追授松尕等4名同志“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回良玉等领导同志向受表彰的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及抗震救灾模范代表颁奖。

      回良玉在会上发表讲话。青海玉树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巨大损失。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工作,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回良玉对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和中国民族的无所畏惧谱写了抗震救灾史上新的壮丽篇章。

      据了解,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响应中国红十字会号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募捐,向灾区提供援助。截至目前,共募集社会各界款物人民币1.49亿元,其中资金1.47亿;募集物资价值261.48万元(已全部下发到青海红会)。除了向灾区拨付款物用于紧急救灾外,中国红基会还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队伍赴灾区开展救助和慰问活动,向灾区孤儿院、学校发放生活和学习用品,开展关爱活动,给予灾区人民物质帮助和精神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