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正文
“天使阳光基金——爱心接力玉树行”在北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0/8/30 9:23:31



苏格兰皇家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万茂佳(左)向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黑德昆移交捐赠支票牌



黑德昆、万茂佳以及医院专家代表共同启动“天使阳光基金——爱心接力玉树行”活动

      8月12日,苏格兰皇家银行捐赠暨“天使阳光基金——爱心接力玉树行”活动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黑德昆、苏格兰皇家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万茂佳,以及北京军区总医院、二炮总医院、武警总医院的专家代表出席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苏格兰皇家银行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支持“天使阳光基金──爱心接力玉树行”活动,用于对玉树灾区先心病儿童筛查及资助。苏格兰皇家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万茂佳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黑德昆递交了捐赠支票,黑德昆向万茂佳颁发了捐赠纪念牌。

      黑德昆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对苏格兰皇家银行多次携手中国红基会开展人道救助活动表示高度的肯定,对该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履行负责任企业社会公民的善举表示赞赏,感谢他们此次支持爱心接力玉树行,资助玉树灾区先心病儿童实施手术治疗的爱心行动,并对定点医院及各位先心病专家多年来对天使阳光基金的支持、对先心病患儿的无私救助表示了感谢。

      来自北京军区总医院、二炮总医院、武警总医院的志愿医疗队专家代表出席仪式,并与黑德昆副秘书长及万茂佳行长共同启动了“天使阳光基金──爱心接力玉树行”活动,此次他们也将承担起“天使阳光基金──爱心接力玉树行”实施义诊、先心病筛查等工作,并将于8月底9月初赶赴青海玉树。

      据了解,在此之前,苏格兰皇家银行曾向512地震灾区捐款400万元人民币,在四川青川县苏河乡援建一所博爱小学、配置教学用品及配套设备、开展灾区孤儿职业技能培养等。2009年7月该银行再次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学校捐赠了一套400册的红十字博爱书库。苏格兰皇家银行也将和该校保持长期联系以支持教育事业, 目前他们正在筹划对该校优秀学生实行奖励计划。

      玉树发生地震后,该银行根据灾区先心病儿童的需求,捐赠50万元为先心病儿童提供义诊、筛查及手术,预计将有50名患儿得到救助。

      “天使阳光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6年5月设立的专项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公益基金,至目前止共计资助先心病儿童866人。2009年5月该基金启动了“爱心接力中国行”活动,通过定向募集善款,组织医疗专家组赴偏远贫困地区开展先心病知识宣传、义诊、筛查和救助活动。目前该活动已先后在河南、安徽等7个省区开展了先心病的筛查及资助工作,成功救助了311名贫困先心病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