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红基会接收青海玉树地震捐款三千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10-4-16 19:37:46

      截至4月16日下午5点,中国红基会共收到支援青海玉树地震的到账款物及意向函承诺捐款3269.94万元,其中已到账资金1363.94万元。

      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通过中国红基会开通的玉树地震赈灾账号奉献爱心。曾为西南旱灾捐款20万元的爱心人士郑海儿再次捐款50万元人民币,通过中国红基会资助玉树震区的灾后重建工作,这是中国红基会收到的最大一笔支援玉树震区的个人捐款。

      中央企业纷纷响应国资委“关于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的呼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援玉树救灾工作。中国远洋集团、中远慈善基金会共同捐款1000万元,成为迄今通过中国红基会支援震区的最大一笔捐款。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也分别向玉树震区捐款500万元。

      此外,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向震区捐款50万元人民币以及价值30万元的婴幼儿奶粉,是第一家向中国红基会捐款的外资企业。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介绍,目前青海玉树震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运输能力不够,大量救灾物资难以及时运往震区,因此不建议个人或企业捐赠物资,不建议非专业救援人员前往灾区,以免占用宝贵的运输资源。他透露,中国红基会所募玉树地震捐款除一部分将及时划拨灾区,用于支援震区的紧急救援之外,其余将主要用于玉树震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另外,中国红基会博客基金志愿者团队“西部公益”已于4月15日晚17时携带第一批救灾物资抵达玉树。“西部公益”志愿者把救灾物资就近发放给了损失惨重的孤儿院和学校,发放受助孩子1000多人,发放棉被500多条、帐篷10顶、军棉大衣100件、饼干20箱、面包12箱、榨菜4箱。